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東海大學積極參與海內外高等教育聯盟組織,目前為亞太大學交流會(UMAP)、亞洲基督宗教大學聯盟(ACUCA)等國際組織成員。

 

亞太大學交流會 (UMAP)

UMAPUniversity Mobility in Asia and the Pacific的簡稱,全名亞太大學交流會。本會成立於1993年,是由亞太地區官方與非官方(尤指各大專院校之聯合組織)高等教育組織代表所自發組成的協會,以每個國家及地區一席為原則。UMAP的目標為藉著加強亞太地區高等教育機構之間的合作以及各大學彼此間學生與教職員的交流,以期能達到亞太地區不同國家與不同地方之間文化、經濟社會制度的相互了解。

參考連結:http://umap.org/

 

亞洲基督宗教大學聯盟 (ACUCA)

亞洲基督宗教大學聯盟(ACUCA)是一個由亞洲基督教大學院校組成的聯盟,會員校分布於香港、印尼、日本、韓國、菲律賓、台灣和泰國,本校為隸屬該聯盟之會員校。

參考連結:http://www.acuca.net

 

亞洲基督教高等教育聯合董事會(United Board)

United BoardUnited Board for Christian Higher Education in Asia的簡稱,全名為亞洲基督教高等教育聯合董事會。成立於1922年,是一個劇由實踐性的基督教組織,專職於在亞洲等13個國家高等教育機構合作,在道德、宗教團體、性別平等、環境維護等議題上倡導其正義與和諧價值。

參考連結:http://www.unitedboard.org

 

財團法人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 (FICHET)

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以國立大學校院協會、私立大學校院協進會、技職教育協會等三個高等教育組織作為基礎,在教育部補助及各會員校捐款下,於2005年完成設立與登記,並於20061月開始正式運作。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之設立宗旨為代表我國參與國際高等教育學術活動,藉由結合各會員校院力量,促進經驗交流、資源共享,推動與各國程度相當之高等教育組織的合作交流,並期能擴大我國在國際學術界的活動舞台。

參考連結:http://www.fiche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