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國際交流地圖

東海大學提供多元化國際交流與國際移動力學程,國際處準備國際交流地圖,讓大家詳細了解從大一到大四可以參加活動與學程,並提早做準備,在大學期間累積完整的國際化學習歷程。

東海姊妹校電子文宣及相關介紹連結

國際交流地圖 國際交流地圖

 

國際化體驗活動/國際接待志工:國際處每年春季會舉辦的國際周或是不定期舉辦的國際化體驗活動,有機會可以與在東海的外籍生進行交流,進而了解不同國家的資訊與文化。也歡迎同學們可以擔任國際接待志工,除了協助來校就讀的交換生熟悉台灣與東海的環境,也有機會透過交流更了解對方的文化。

 

短期研習活動(線上/實體)短期活動是為期2個月以下的活動,有機會到姊妹校進行參訪認識當地環境、上課獲得專業知識或是學習語言,並藉由此機會短期交流的機會事先熟悉當地,做為未來申請長期計劃暖身。短期交流活動通常舉辦的時間通常在暑假或是寒假期間,學期間也會有少數活動舉辦。

後疫情時代許多姊妹校推出線上的活動,提供同學在不用出國的狀態下,就有機會認識海外的就學環境,培養國際視野。

 

長期交換計畫:長期交換計畫是到姊妹校就讀一學期或是一年,交換所獲得的學分有機會帶回東海抵免;交換期間將繳交東海學雜費,姊妹校學費減免,只需繳交部分雜費即可。交換計畫的校內甄選每年舉辦兩次,也就是在春、秋兩學期的開學期間;依照規定,須至少於東海大學修業滿一學期才可以參加校內甄選,所以最快可以參加交換的時間為大一下學期。同學們可以依照自己預計想要出國的學習決定參加甄選的時間,詳細資訊可參閱「赴海外交換計畫」頁面。

 

雙聯學位學程:雙聯學位學程屬於到姊妹校就讀且獲得學位的學程,針對每個學程設計不同,同學們出發就讀的時間也不一樣。例如:美國天普大學3+2學士加碩士學程。雙聯學位學程提供同學相對來說花費較少時間卻可以獲得兩個學位的管道。每一個學程的申請時間不同,詳細資訊可參閱「雙聯學位」頁面。